2017年12月14日 星期四

【岐阜】關原町-關原合戰場

車站旁的布條
造訪日期:2017.06.10




關原町,
位於岐阜的西側,
再過去就是滋賀縣了。

關原町主要是以日本歷史上有名的「關原之戰」開戰地而聞名,
而關原之戰在之後被稱為「決定天下的戰爭」。

關原町最近的車站「関ヶ原」是個小站,
一小時約兩班車左右,
到名古屋的話來回大部分都得在「大垣」換車。



到「関ヶ原」站就會看到這個看板了。

在關原町裡面,
關於戰國武將的東西可說是無所不在。


「関ヶ原」算是小站

車站對面的觀光交流館,有置物櫃,上面印有家紋



首先要去関原町歴史民俗資料館租腳踏車,
沿途其實就可以看到很多景點。

我直接先說好了,
因為觀光地圖上標示的某某陣跡,
基本上都是一個石碑然後插個旗,
雖然去了很多點其實大概都是那個樣,
所以不特別的都跳過XD


松平忠吉、井伊直政陣跡


旁邊是東首塚,
就是陣亡士兵的墳墓。
還好遊客不少,
天色也蠻亮的,
不然感覺會毛毛的。




接著繼續往資料館的方向走。


路上很多電線桿都會貼「関ヶ原豆知識」,
講一些戰國武將的生平事蹟之類,
不過太多了,
我也沒去仔細看。



在資料館對面,
是「德川家康最後陣跡」,
德川家康在這裡下令對松尾山的小早川開火,
迫使小早川背叛西軍,
進而讓東軍獲勝。



接著去資料館租腳踏車,
4小時500円,
4小時以上1000円。
好像到四點之前還車吧。



這不是資料館,
這是放腳踏車的車庫,
你去資料館跟櫃台說了之後,
工作人員會給你鑰匙,
然後自己過來牽車。 

接著開始騎自行車啦!
騎著騎著...



這是決戰地!
話說這邊旗子上都寫漢字,
我想大家應該不難找啦XD

接著是重點行程之一「笹尾山.石田三成本陣」!


大一大萬大吉的旗子,是石田三成的象徵



石田三成看過的風景


話說來關原町的人好像主要是為了石田三成(西軍)而來的,
石田三成應該是人氣算蠻高的吧!
(從戰國BASARA跟戰國無雙猜的XD)


另外,
旁邊的山下是島左近的陣地,
那腳踏車是我租的腳踏車。

接著繼續騎,
經過幾個武將的陣地,
不過都是插個旗、立個牌這樣,
就先跳過吧...

再來是往岡山烽火場,
我純看名字覺得視野應該很好才過去的XD


結果腳踏車沒辦法騎,
只好停路邊乖乖用走的...


啊!總算到了!


除了是烽火場之外,
也是黑田長政、竹中重門的陣跡。


看到下面有LAWSON。


我在這邊一直聽到怪聲,
後來才發現是旗幟被風吹的搖晃,
竹竿發出的聲音。

繼續騎,
經過其他人的陣跡(略)。

開戰地


看到西軍宇喜多秀家提供蠻多人,給個面子放一下 


本多忠勝,好歹也是一個猛將,結果陣跡在人家後院超難找
島津義弘陣跡
總結心得:
如果是名古屋附近有什麼「必去景點」,
作為日本歷史上最重要的戰場之一,
我覺得關原町可以算是必去吧!
但是會這樣問的,
87%機率你會感到無聊...

不過如果對戰國史有研究、對某戰國武將很有愛的話(例如石田三成),
可以過來看看。

我的話,
至少覺得騎腳踏車很舒服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