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1日 星期三

【德島】鳴門市-鳴門漩渦

造訪日期:2017.11.01


德島縣鳴門市,
位於四國的東部、德島縣的東北端,
和隸屬於兵庫縣的淡路島隔著鳴門海峽遙遙相望。
而在明石大橋通車之後,
便形成兵庫-(明石大橋)-淡路-(大鳴門橋)-德島這樣的路線,
來連接本州與四國,
也因此德島往來關西的神戶、大阪的高速巴士數量也算是不少,
而搭高速巴士也是我最推薦從大阪到德島的方式,
因為搭JR必須從岡山、香川繞過來,

(不過如果是從關西機場要直接衝德島的,
可以考慮到和歌山搭船過來,
有相關票券可以使用。)

我當初是在大阪的梅田搭乘JR巴士「阿波特快」過去,
日本高速巴士網站訂票,
價錢方面大部分都是提前7天以上2600円、原價3250円。




大阪到鳴門約兩小時的車程,
我跟朋友是打算在看起來最近的「高速鳴門」下車,
結果「高速鳴門」的意思就是直接在高速公路上放我們下車啊......
(因為終點站是到德島才停,還差點睡過頭,匆匆忙忙下車)

不過也不用太擔心,
到鳴門公園有指標且不會太遠,
找到路不會太困難。


大鳴門橋
抵達鳴門公園的時候是平日的中午過後,
本來店家就不算多了,
還要扣除休息的店家...
只好抱著踩雷的心情找了隨便找一家店吃飯了。

時間有點久遠,不太確定點了什麼烏龍麵...
這是鳴門的烏龍麵,
想說德島就在香川的隔壁,
烏龍麵應該也不會太差吧XD
麵條相較於香川的Q彈,
我覺得比較軟一點。

剛剛查了一下有去過那邊吃飯的人的遊記,
我點的應該是わかめうどん吧!XXD
わかめ就是裙帶菜,
是鳴門的特產之一。

整體來說算是蠻順口的一碗麵,
不過也可能有人會認為"我來四國就是要吃Q彈的烏龍麵啊!"之類的


與大鳴門橋合影
吃完午餐之後稍微走了附近的步道,
並在幾個觀景平台拍了照。

話說這邊台灣遊客的比例相當高啊!
應該說這裡人沒很多,
卻看到幾個團體的台灣人。

話說為什麼還不去看漩渦呢?

這要先說一下漩渦的形成原因:
鳴門海峽的兩側,
分別是瀨戶內海以及紀伊水道,
而兩者的漲潮與退潮時間都不一樣,
快速的潮流碰上速度較慢的海水時,
就產生漩渦了。
也就是說,
要看漩渦是要看時間的!

當天好像是要等到三點左右...
吃完午餐剛好是兩點不到這個尷尬的時間點,
要去其他設施又怕太趕
所以只能閒晃啦!



隨意亂走,
來到了大塚國際美術館,
裡面展示了與原作相同尺寸的複製畫1000多件,
而美術館是在山壁上鑿山開洞建造而成的,
整個看起來很像嵌在山裡面。
美術館一共有地下3層+地上2層共五層樓,
要看全部的展覽的畫要走4公里。

不過介紹了這些,
因為門票票價成人是3240円(似乎是日本第一...),
對於首要目的是看漩渦的觀光客來說有點太貴了,
只好跳過......

=========隨意亂晃打發時間後的分隔線=========

話說看漩渦有幾種方式,
1.到鳴門大橋上的「渦之道」透過地板上透明玻璃俯瞰。

2.實際搭觀潮船,坐船到漩渦旁邊看。

我是選擇後者。

觀潮船又分為大型船、小型船還有水中觀測船,
我稍微查了一下網路上的評價。
1.大型船:比較穩、不易晃,缺點就是會離漩渦比較遠,價位中間。
2.小型船:可以比較靠近漩渦,比較晃,刺激(這算優點還缺點XD),最便宜。
3.水中觀測船:最貴,雖然可以從水面下看但普遍評價不高。

另外1跟3是同家公司(這間),
要去比較遠的龜浦觀光港搭,
大部分人要過去都還要搭公車(真的蠻遠的,是連我都覺得遠的距離),
而2(另一間)是在比較近的龜浦漁港搭。

想說離漩渦越近越好,
我選擇搭小型船。





話說龜浦漁港因為名字有龜,
一直讓我感覺很像龜吼漁港(在萬里)
不過龜浦漁港沒有海產店。

買完船票之後(1550円)在售票的建築物裡閒晃。
(忘了拍外觀,反正不值一提)

嗯,有養魚

雖然現在提有點晚了,這裡還蠻常看到火影的海報,因為鳴門的日文也是なると
等了20多分鐘,
準備上船啦!


準備搭的觀潮船
我搭的時間點其實還不是漩渦最大的時間(其實沒比較過),
人大概約10來個,
有一半是台灣人。
觀潮船内貌,其實開到漩渦旁邊之後你就會去外面站著看了






以上都還沒到漩渦出現地點。

接著就...野生的漩渦出現啦!





漩渦是看到了不少,
但好像沒想像中大。
其實大部分的人,
好像都不會看到像觀光宣傳照片那樣大的漩渦。

不過看到原本平靜的海面(大概是紀伊水道側)
冒出一個又一個的漩渦,
好像生命誕生,
也是覺得蠻新奇的~



全程約30分鐘,
我覺得是蠻新奇的體驗,
如果沒有暈船問題的話我蠻推薦搭小型觀潮船的。

最後準備前往德島市了。

從鳴門大橋到德島市,
雖然有直達的巴士,
但我們選擇了搭巴士到鳴門車站轉JR到德島市。




鳴門駅前有點不熱鬧...

首次搭乘JR四國



搭著JR鳴門線,
一邊看著鳴門線沿線的鄉村風光,
前往德島市。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