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6日 星期四

【開箱】ASICS GT-2000 5


前期提要

之前除了打籃球之外的運動,
都是穿MIZUNO的低階跑鞋SPARK
(看官網只有耐磨的外底值得一提)。
原本也都快要丟了
(穿一年多了踩起來變很硬,還害我在九州走到腳發炎腫起來),

但是換了某款迪卡儂149元的運動鞋墊後,
整個可以再戰幾年,
所以這一兩星期其實也是還是穿著它跑。

但可能以前沒怎麼操它,
鞋面的破洞開始越來越多...
而且基本上緩震也還是靠鞋墊在救援,
想說還是讓它當板凳選手吧。


雖然不影響運動,但會影響心情😆

挑選

原本是想說去大賣場或是鞋全家福,
買雙各大廠看順眼、1000出頭的低階鞋款就完事。
結果試穿後,
大部分腳感還真的都差不多普通,
甚至沒比換鞋墊後的MIZUNO SPARK差一些,
於是就又把預算拉高了...

提一些穿過覺得不錯的遺珠之憾:

‧NIKE pegasus 35
這應該是NIKE慢跑鞋裡CP值最高、表現最穩定的一個系列。
外型也是排入我候選名單最好的,
日常生活穿也不會突兀。
全掌Zoom的腳感踩起來相當舒適、但也不會過軟,
我在同一家店穿了SKECHERS就覺得有點太軟了。
價錢有看到勉強在3000以下。

‧MIZUNO Wave Rider 20、21

兩雙都是過季商品,
加上美津濃打折都很有誠意,
所以雖然是頂級鞋款,
2000出頭就能買了。
緩震使用波浪避震片,
雖然只是在店內走來走去而已,
但穿起來有"彈"的感覺。

‧HOKA ONE ONE ARAHI 和 GAVIOTA

其實是看鞋評才知道這牌子,
也是非常專業的跑鞋品牌。
因為本身有一點扁平足,
就剛好看到這兩款適合扁平足的鞋子。
試穿後驚為天人,
整個有漫步在雲端的感覺。
物理上來看底也比其他慢跑鞋高很多就是了。
GAVIOTA比ARAHI高階所以貴一點,
試穿也覺得前者較軟,
但是兩雙都在2800以下。

結果最後選了ASICS GT-2000 5,
因為購物網看到1600多,
從價錢上就直接擊倒其他鞋了...
實體店這雙其實也是要2600-3000
(因為ASICS打折比較少,而且5代跟比較新的6代價錢還差不多...),
outlet 的價錢則是2200左右,
如果不是能用1600多的價錢買到真的會讓我考慮很久。

初跑心得

外型:
美津濃跟亞瑟士這兩家日系廠商,
在跑鞋的最大弱項就是外型。
原本想說至少選藍色或黑色低調一些,
但因為是過季鞋款,
有我的碼數的只剩高調的橘色...
基本上除了跑步之外不會穿吧😅

這顏色有點太亮騷不適合平時穿 哈哈




腳感:
之前有做過美津濃的線上足測,
說我有輕微扁平足是適合"穩定型"
(網頁推薦Rider系列,
相對於ASICS的就是"支撐型"的頂級Kayano跟次頂級GT-2000),
所以本來其實也有點擔心不是緩震型會不會跑起來很硬。
但傳說中的亞瑟膠沒讓我失望,
基本上我早上收到鞋,
中午就直接跑,
也不用什麼訓鞋。
跑起來就是舒適。


透氣:
可能是因為我第一次在近中午的時候跑(新鞋入手太興奮了...),
比之前的MIZUNO SPARK更快感到腳掌有悶熱的感覺,
之後還是不要在這時間跑好了...

鞋面是網布
支撐、保護性:
整雙鞋包括後跟的塑料片,
能牢牢的將腳固定住,
跑起來相當的穩。
像有時候會跑過不平的路面也不用擔心扭到腳。


總結:比起前一雙MIZUNO SPARK跑起來穩、腳感又舒適一些,
但腳掌也感覺比較悶熱(之後看是不是夏天又中午的關係...)。
還有整雙鞋感覺也重一些,
但是對養生跑法的我來說,
距離不拉長的話感覺也沒那麼明顯。
(目標的初半馬是12月的台北馬,半程馬拉松似乎還算是這雙鞋能hold住的範圍)
之後兩雙還是會輪流穿,
也希望能繼續堅持跑下去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