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1日 星期一

2016.03 沖繩行 part6 (波上宮、海軍壕公園大溜滑梯)

波の上ビーチ
波之上海灘,
是那霸市區唯一的海灘,
從單軌電車"縣廳前"走大約15-20分鐘,
但我是直接騎機車過去~


面海的左方,我剛剛才知道礁岩上方的就是波上宮...
面海的右方
好像有規定游泳時間(4月-10月),
所以現在沒什麼人。

這個海灘不大,
離市區又算近,
感覺到了夏天應該會暴滿。


從海灘走個幾分鐘就到了波上宮,
當天(3/2)好像有一個儀式,
但我不知道要去哪裡查那是什麼儀式...囧
波上宮的右方,這邊有賣御守跟抽籤。
抽到了中吉,正面是日文

背面是英文、簡體中文和繁體中文
日本吉凶的順序:大吉>中吉>小吉>吉>末吉>凶>大凶,
所以中吉還算蠻不錯的呢!

在曬太陽的喵喵
波上宮雖然不大,
卻讓人有很放鬆的感覺,
雖然有一部份原因是當時觀光客不多啦!
(去年去京都清水寺的時候就覺得有點擁擠)
參拜完之後便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海軍壕公園
可能是我的問題吧,
這兩天狂繞路,
明明應該半小時內就可以到達,
結果我從波上宮到海軍壕公園騎超久...

海軍壕公園的大型溜滑梯,
是沖繩四大溜滑梯之一,
不過距離電車站最近的奧武山公園那個好像整修過變得不大了。



藍色的那個雖然看起來比黃色那個大,
卻因為幅度較緩,
實際坐起來黃色的那個比較有感覺。
但真正要玩的話,
好像要墊紙板或是類似滑草時使用的塑膠板,
不然我黃色跟藍色各坐一次的感想是:
1.不墊東西很難滑,要自己用腳前進(尤其是幅度較緩的藍色)
2.屁股要燒起來了

雖然待在這的時間好像比過來的時間還久
後來因為要趕在中午前還車只好折返。
(看屁股的狀態,應該也沒辦法再滑了)
如果帶小孩過來的話應該能玩很久。
而還車之後,預定要去的景點也差不多都去了。
(還好回去總算沒在繞路了)

之前有提到過我沒買拖運行李而發生了一個突發狀況,
就是我忘記液體(包括藥膏)是無法用手提行李提上飛機的!
但是好巧不巧我又買了兩罐藥膏,
所以前一天晚上我拼命想辦法解決這件事,
甚至一度想說送人算了(但誰會收下也是個問題)。
因為其實就兩罐藥膏(兩罐加起來一千多yen而已),
花太多錢寄回去也是蠻划不來的...

後來是透過日本郵政的由最便宜的海運寄回去,
我必須要在這裡感謝很多人協助:
旅館的員工、全家便利商店的員工和日本郵政櫃台的人員。
因為為了找裝東西箱子我問了旅館和全家的人,
雖然因為太大了那箱子後來我就沒用orz
而日本郵政櫃檯的人員也很熱心,
幫我想辦法找到最好的辦法寄回來。

其實海運速度還蠻快的,
原本網站寫約2-3周到達,
其實我一星期左右就收到了(雖然當時因為沒人在家只好再自己去拿)。

因為鬆了一口氣,
下午寄完包裹之後我還回旅館睡午覺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