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2日 星期二

2016.03 沖繩行 part7 (回家)


相較於日本其他機場,
那霸機場離市區距離算是蠻近的。
(福岡機場離市區好像也很近,我覺得九州跟沖繩都蠻適合短天數來回的)
搭樂桃早班機的話我6點30分出旅館,
6點45分搭上往機場的單軌電車,
7點15分就可以到機場(9:10的班機),
感覺時間上是蠻充裕的。
但因為樂桃在LCC航廈還要搭接駁車,
我想大家還是可以斟酌一下時間。

LCC航廈,沒地方好逛...
正當我要登機報到的時候,
意外發生了...
在我前面一個人自助辦理登機之後,
樂桃的系統當機了!
(此時是7:40分左右)
地勤人員指示我們去辦理人工報到,
沒想到好像是「全部」系統都當機,櫃檯也沒辦法使用...

這時候就看到樂桃的工作人員開始忙進忙出,
一個看起來像是主管的人就用英文跟日文(沒中文)說因為系統出問題,
要我們稍等,
當時我還想說還有一個半小時應該還好(隔壁飛福岡的倒是8點多就要起飛了...)

最後大概九點才恢復正常,
班機當然也就delay了...

還好大家都是蠻安靜的排隊等待(除了小朋友在吵之外),
沒有太過激烈的行為。
地勤人員也數次說明進度。

因為很幸運(或是說不幸...),
我前面的人剛好是系統掛掉前的最後一個,
所以我是系統恢復後第一個出境的人...
我出境的時候已經九點過後了。

出境後唯一一間店
因為地勤說明的時候只有日文和英文,
在飛台北的大多數是台灣人的情況下,
有些人還不清楚狀況,
不過問旁邊的人還可以稍微了解。

但是我入關後發現,
好像有比較早入關的人不明白為何無法登機的情形。
還好班機比原訂起飛時間大約晚30分鐘左右而已。

原本我還想說要是今天回不了家不便險還真的就派上用場了orz


再見了,沖繩!之後還會再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