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8日 星期五

J.TEST〈実用日本語検定〉心得---E-F級_(第125回)

通常提到日文檢定都會先想到JLPT,
也就是級數從N1到N5的那個;
而J.TEST則類似多益,
是以你的分數來判定你的日文程度,

以下為對照表:
考試類別的話分兩種,
分別是A-D跟E-F級,
因為我去年考JLPT越級打怪踢鐵板,
這次就只報E-F級而已。
為了在WH簽證時有證書可以證明還是保險一點...

如果覺得考JLPT的N1已經封頂的話可以試試看考這個,
上限比N1還高,
根據網友的經驗,
同樣考過N1在J.TEST拿到的分數差距也不小,
相較於JLPT算是更能測出實力吧!
(目前還不是我考慮的事就是了...)

J.TEST跟JLPT大致的差別(單純談我實際的體驗,雖然都是入門級的...):
1、JLPT還是較具有公信力,
如果是想當求職條件的話建議先考JLPT。
J.TEST目前在台灣還不有名,
大部分的人也沒聽過,
所以考的人也很少,
但如果想測試自己的實力,
考完JLPT後可以考J.TEST看看。

2、J.TEST有手寫題。
E-F級的手寫部分,
要寫出漢字讀法、將句子中的動詞做變化還有填空。

3、J.TEST讀解跟聽解中間沒休息。JLPT有。

4、J.TEST聽力部分相當之快。
不是指說話的速度,
而是題跟題之間幾乎不給你喘息的機會。
可能你還在塗答案卡它就念下一題了orz
聽解一直是我的罩門...

JLPT也很快啦,
雖然我那時候幾乎都聽不懂,
但題跟題間隔時間應該是比J.TEST長一點。

5、J.TEST在台灣的話一年有三次考試,比一年兩次的JLPT多。
趕著拿證明卻等不到JLPT的可以先去考J.TEST。

6、J.TEST可以把題本帶回去檢討,
而且大概三天後官網上就會公布答案了!

成績方面,
是順利達到E級了,
不過報E-F級拿到400-500分(滿分500)還是E喔,
沒辦法跳級...
(這時候又會想早知道往上報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