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5日 星期二

2016.11 日本中部五日遊 part1 熱田神宮、白鳥庭園

依據我的計畫,
在開始日本的打工度假之前,
要先玩個幾天,
畢竟開始工作之後不太好意思請太長的假,
再加上從工作地點搭車出來,
價格跟時間都會花費相當多這樣~
尚未開櫃的虎航櫃檯,但之後人超多
我是搭凌晨六點前往名古屋的班機,
時間上來說相當尷尬,
因為凌晨四點就要到機場,
而且如何前往台北車站搭客運也是問題。
後來想說與其睡到一半起來,
乾脆搭末班捷運再轉客運好了~



時間快轉到登機(原本是希望在機場睡一下,但沒這麼好睡),
這次是選擇搭虎航,
其實也沒什麼選擇啦!當時威航也收掉了...

空間還行
話說這應該是我搭飛機航程最久的一次,
不過因為一夜沒睡,上機後一下就睡著,
在飛機上感覺半小時就到了XD


抵達中部國際機場,
但是離名古屋市區還有一段距離,
必須搭乘名鐵進市區, 
到名鐵名古屋站是870日圓,約半小時。
話說記得當時錯過一班車讓我又在機場閒晃半小時...

總算到了名古屋市區了,
此時的我拖著沉重的行李箱,
但是時間才中午,
還沒到check in的時間,
只好想說先去旅館碰碰運氣,
看能不能把東西先放在櫃檯,
老闆娘很好心的讓我先去房間了!
這次入住的松竹梅旅館
房間算大

共用衛浴和公共空間
記得每晚2000多日圓,蠻不錯的!
距離車站路程約10多分鐘,
附近有一家大超市~

放好行李之後,
總算能開始這次的行程啦!

買了地鐵一日券,
搭到地鐵"神宮西"站再走個幾分鐘就到了。
沿途會有指標,我想應該沒什麼問題。




熱田神宮,是日本三大神宮之一(另外還有東京明治神宮跟三重伊勢神宮),
聽說是草薙劍的保管處!
當時是七五三節,
所以人蠻多的,
但也可能無論何時人都這麼多XD
附近的學生來打掃
綠樹成蔭、環境清幽,
因為腹地蠻大的,
比起神社,可能更接近一個公園的樣子。
說實在的,
主要是感受氛圍,
就景點或建築物來說可能會不符合多數人的期望。

抽到末吉...
接著步行前往附近的白鳥庭園~
離熱田神宮約10分鐘路程


因為有楓葉,沿途風景蠻不錯的。
售票處
門票300日圓,話說我剛才發現有地鐵一日券能打折 冏






認真說,就是有楓葉才好看的地方,
這次來時間對了,
算蠻值得的啦!
話說我原本以為這是古時候某大名興建的庭園,
結果開園時間是平成3年XD
隨意晃晃1-2小時也蠻OK的。

接下來就是去大須觀音商店街了!




名古屋真的是我見過台灣食物最多的地方,
雖然賣的跟我們的認知可能有不一樣...
大須觀音商店街雖然可能沒像大阪心齋橋那樣熱鬧,
但我覺得還蠻好逛的~
(不過當天沒逛)
只是(平日)大概晚上七八點店就差不多關了......
其實當天主要目的只是去JINS配新眼鏡而已XD
之後就回旅館休息了,
話說如果沒有楓葉的話,
這天的行程感覺只是逛了兩個公園+配個眼鏡而已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