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7日 星期四

2016.11 日本中部五日遊 part2 名古屋城、東山植物園、名古屋電視塔

與織田信長扮演者合影
其實名古屋的景點大概就那些:熱田神宮、名古屋城、大須觀音、名古屋電視塔之類,
所以我很沒創意的全排進去了XD


第二天行程從名古屋城開始,
原本想說從「名城公園」站下車是個合理的決定,
殊不知名城公園不等於名古屋城啊~~~

還好就多走一點路而已,
提醒之後要去的朋友,
在「市役所」站下車會近一點。
但其實要散步的話,這樣子走也不錯~

沿途風景
售票處
話說提到日本的城,
我個人第一個會想到的是名古屋城沒錯,
今天總算要見到它啦!


一進去不會立刻看到天守,
會先經過庭園,
當天剛好有人在拍日本傳統服飾的...婚紗照?


重新整修的本丸御殿,
進去要脫鞋~
話說裡面真的很新啊!

參觀完本丸御殿後,
在天守前發現野生的織田信長XD
然後就拍了本篇第一張的照片~


話說名古屋的天守本身就像大阪城一樣,
是鋼筋水泥建築,
裡面就像博物館一樣收藏文物,
有些東西我覺得還蠻有意思的,
例如從以前到現在的名古屋城照片,
或是興建計畫的文件。

從天守眺望
名古屋市役所
接下來要去東山動植物園,
就是這時候才發現市役所站離名古屋城比較近...

東山動植物園,
雖然名古屋已經沒什麼景點了,
但好像也比較少被列入行程之中,
其實也是為了楓葉而去。
到動物園的話是在「東山公園」下車比較近,
不過植物園的話,
從「星ヶ丘」過去比較好。


要爬點坡,
話說這裡讓我想到東海大學附近的藝術街,
不知道為什麼。


總算到了,植物園門口!



剛剛整理照片才發現楓葉不算很多哈哈,
太早來了...




植物園內部分區域是模仿亭園造景。
不過沒楓葉也沒櫻花,
就也是個公園這樣~


溫室,
除了熱帶植物外,
裡面有很多台灣常見的植物,
某方面來說蠻讓人懷念的,
雖然這時候我才來日本第二天...

又發現新人拍婚紗
後來植物園要關門了,
轉移陣地到榮町商業圈。

名古屋電視塔+Oasis21
這邊百貨公司很多,
雖然很多人說這邊很好逛,
但我覺得不太合我味口,
可能我還是比較適合大須觀音商店街這種地方吧!
不過我來的主要目的還是為了上名古屋電視塔展望台這樣,
話說門票要700日圓啊!(事後來看真的覺得有貴到)
但沒關係,
如果有JCB信用卡可以免費上去,
還好我有帶JCB的卡~

空間不大...

原來如此

夜景
上面真的很小...
要花700日圓的話我覺得大可不用上來,
有JCB的卡的話倒是可以來看一下。

第二天行程就這樣,
名古屋市區的部分也就暫時告一段落,
之後要遠征關西地區啦!
(雖然標題還叫日本中部五日遊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