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3日 星期六

【岐阜】美濃加茂市-中山道太田宿、日本昭和村

中山道 太田宿
造訪時間:2016.12.24



美濃加茂市,
位於岐阜縣的中濃地區,
美濃加茂市的北邊便是連接飛驒山脈。

在1990年的後半,
美濃加茂市的居民以巴西人為首,
以及菲律賓等國家的外國住民開始增加,
從美濃加茂市的官網看來,
大概有8.1%的住民是外國人。

不過外國人的多寡,
跟我想去的原因無關就是了,
此行的主要目的是中山道跟昭和村。


美濃加茂市主要車站是美濃太田(不要為我為什麼站名不叫美濃加茂),
美濃太田因為同時是JR高山本線和太多線以及長良川鐵道的車站,
算是大站(我在下呂的時候大站都以美濃太田為基準XD)


話說要出發的時候,
因為下呂站爆多遊客,
擠不進車站害我錯過普通車,
只好搭了人生第一次的特急...

想說先去太田宿中山道,
車站出來一直往南走就會看到了。


車站前商店街,
商家看起來不少,
不過不管是這次還是之後,
我經過的時候好像都沒怎麼開啊...


我在名古屋和岐阜看到台灣料理的次數真的很多。
後來我午餐就是來吃這家,
但老闆跟老闆娘口音聽起來是中國人。

這家印度料理店不錯,
雖然是幾個月後來才吃的。


12星座都有,
算是這裡的...特色吧。


一直往南走就會看到木曾川,
天氣好好啊~
 

沿著河堤慢跑的民眾也不少。

話說中山道是什麼?
中山道其實是日本古代主要街道之一,
(其他有奧州街道、日光街道、甲州街道、東海道)
由江戶(東京)經由內陸往京都。
沿途有六十九個宿場,
所以又稱為中山道六十九次。
中山道知名的還有長野的妻籠宿跟馬龍宿,
而在這裡的就是太田宿。

要說有什麼看點的話,
就是老房子多跟寺廟、神社多吧!




雖然不能說是相當知名的景點,
但偶爾可見三三兩兩的遊客。

有些建築物是可以免費進去參觀的。







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好的關係,
怎麼覺得好像還蠻容易拍得好看的 哈哈


這是類似遊客中心的地方,
裡面可以用餐買土產之類的。

午餐就吃剛剛看到的台灣料理的...麻婆麵XXD
台灣料理怎麼有麻婆麵啦!
其實還蠻好吃的。


接著便是要從美濃太田站北口搭巴士前往昭和村啦!
搭乘"愛巴士"的"文化之森.昭和村"線就到了,
車程約10分鐘,
單程100円,
以日本來說真是便宜啊!


成人門票830円。
話說我好像記得有拿到類似點券的東西可以抵部分消費。

昭和村內有很多從岐阜縣內搬過來的老房子,
遊客也可以在那些房子裡參與食物的手工製作和紡織體驗等活動(另外付費),
另外還有綿羊、羊駝可以近距離接觸。


介紹紡織的區域,
還看到有手工製作食物體驗。



園區內常常看到農地,
該不會提供的餐點材料都是自己種的?

我在這裡買了好多粗點心 



其實剛剛那些都只在園區的門口而已,
好像還沒看到什麼昭和的東西啊。
所以還要進續往裡面走。


やまびこ学校」是舊校舍改建而成的展示區(免費!)
裡面的東西就很有昭和感了!





昭和擺設就是這樣啊!

感覺是小丸子或大雄的同學們的房間


老相機展示

這應該是昭和的物價吧?其實我怎覺得...差得比想像中少

這裡還是室內喔。

其實我是平成2年生的,
昭和尾巴的東西或多或少還是會在小學畢業以前階段看到。

接著繼續往裡面走。


好像可以在這裡踩鴨子船




再過去就是牧場囉,
話說牧場本身好像跟"昭和"沒什麼關係。






一直頂工作人員XD

看到我靠近誤以為有食物吃的羊們


話說不想走路的話,
其實都可以搭這園區巴士,
當然,
還是要付錢的。


 另一個學校。


OK我待到閉園為止了,
待好待滿。

心得:
日本昭和村,
我覺得門票要是便宜一點就好了,
因為裡面很多體驗都要錢,
所以我就是跳過跳過跳過。
另外園區裡面也有Go Kart之類會在兒童樂園看到的設施,
因為跟昭和村實在沒什麼關係就沒拍了。

中山道太田宿的話,
我自己覺得拍的照片好像還不錯XD
不過日本的這種老街其實已經很多了,
看起來好像覺得有點差不多...?

不過要是在名古屋或岐阜工作的話,
有休假的話建議可以來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