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9日 星期五

【岐阜】白川村-白川鄉合掌村


初訪日期:2017.01.12
再訪日期:2017.03.20




白川鄉合掌村,
位於岐阜縣的北端大野郡白川村。

這邊房子有個特色,
屋子是由茅草覆蓋,
而因為在豪雪地帶,
為了避免冬季大雪時屋頂被積雪壓垮,
所以興建成人字型的屋頂,
外型像雙手合十一樣,
所以稱為「合掌造」。
有人會以為京都的美山部落也稱為合掌村,
不過其實屋頂形式是不一樣的。

自由行的遊客要到合掌村,
通常都是會搭JR到「高山市」轉搭乘濃飛巴士
單程2470円、來回4420円。
我在1月跟3月的時候各去一次,
3月那次人超級多,
不過有加開車,
所以當時出發的不只一部巴士。
車程約50分鐘。

白川鄉的巴士站,除了往高山也有往金澤、岐阜、名古屋的車
到的時候雪還沒有很大,
覺得身處銀白色的世界,
很有童話故事的感覺,好興奮啊!

很多遊客在停車場就開始狂拍了
好像戴了爆炸頭的假髮一樣

車主這時候要是要用車就麻煩了

我還沒走進村子雪就變這麼大!


在村子口會有往瞭望台的巴士(單程200円),
可以眺望整個合掌村,
路程不長,
其實用走的也無不可,
但是第一次到那邊,
加上大雪,
我還是乖乖搭車好了。

然後...


從山上看下來就是這樣啊~



一度完全看不到下面啊~
只好開始等看看雪會不會停,
最後只好在視野較好的時後匆匆拍幾張照片,
然後準備下山了。

下山之後就是沿著主要街道邊拍照邊散步











其實合掌村主要的特色便是村子內的合掌造,
在點燈時期住在合掌村內的民宿一晚會是很棒的體驗
(但不是要很幸運也要很有預算XD)
所以我此行就是在大雪中散步這樣。
過幾天同事去的時候因為雪太大,
連瞭望台都封閉了......

======================再次造訪的分隔線======================



在3月底的時候,
家人來日本找我的時候也說想去看看合掌村,
所以我又再來啦!

我和家人們很幸運,
到了三月底的時候雪還沒有融化,
所以看到了在台灣很難看到的景色!
雖然屋頂上的雪大都融化了。



因為天氣很好,
我們用走的上瞭望台。



沿途的景色,
上次什麼都沒看到。




人很多,
話說應該不會有人少的時候吧。




這次可以看到合掌造的真面目了,
坦白說,
如果沒有雪的話好像就沒那麼好看了。





上次來的時候沒有進去合掌造裡面看看,
這次便選了"和田家"進去參觀(門票300円),
看看居民的生活環境。

屋內大部分是能想像的東西,
展示他們的生活用品。





不過,特別的在於我們能到茅草屋頂下的閣樓看看!

上下樓要排隊

這就是屋頂下的樣子

閣樓也是有展示一些物品




我媽和我妹還在這邊跟一個法國人搭話XD

其實也沒什麼景點,
下午便搭車回高山了!

心得:
如果要到合掌村的話,
看過其他季節的照片,
我覺得最好的季節應該就是冬天,
有雪的話會幫合掌村加分非常多!
能住一晚的話更好,
有別於白天的人來人往,
在晚上跟清晨時能有"獨佔"的感覺(雖然我沒住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