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日 星期二

【岐阜】高山市-高山老街、日枝神社

 造訪日期:2016.12.08




高山市,
在2005年時因為舊的高山市和附近的幾個町村合併,
所以變得相當的大(跟東京都差不多大!)。

高山市是飛驒山脈的交通樞紐,
鐵路方面有JR往富山、名古屋、京都和大阪的特急列車。
旁邊的高山濃飛巴士中心無論是往都市
(包括金澤、富山、東京、大阪、京都、名古屋、岐阜市和松本)

或是景點
(合掌村、平湯溫泉、新穗高)
也都有班次,
交通方面算蠻方便的。
就我個人多次前往的經驗來看,
外國觀光客無論是中港台或是西方的遊客都有相當的比例。



從下呂出發過來約1小時。
JR高山駅,
看起來不大不小,
方方正正的。
話說其實我在飛騨古川那天已經先來過高山啦。(【遊記】飛驒市-飛驒古川)

高山站往高山老街其實也沒什麼難度,
路上也都有指標,
差不多一直往前走就是了。



除了老街之外,
其實高山市也有居酒屋街、商店街。
當時因為快要聖誕節,
所以街上有裝飾。

不過在去老街之前,
我的第一站是跟君の名は。有關的日枝神社!



不知道是在老街外圍還是時間點的關係,
沒怎麼看到遊客,
一度以為高山市是個悠閒的小鎮......



從車站走了約30分鐘左右,
並在一個我原本以為是日枝神社但其實不是的地方,
被路過的奶奶指點,
總算走到啦!






走進去,
居然還蠻大的...



話說日枝神社跟飛驒古川的氣多若宮神社都被認為是三葉家的宮水神社的原型,
不過氣多若宮好像支持的人比較多
(鳥居樣式跟石燈籠、階梯相像,雖然鳥居不是紅的),
日枝神社鳥居就是顏色是紅色的。


話說我搜尋了"日枝神社",
結果搞出來東京的日枝神社的遊記還比較多...
不過春季例行祭祀(山王祭)與秋季的櫻山八幡宮例行祭祀合稱為高山祭也是相當有名的祭典。


慕名而來的遊客還是不少。



我覺得電影拍鳥居的角度是這樣啦,
不過階梯、石燈籠不太對就是了。

接著就是去高山老街囉~



其實我不太清楚老街的邊界,
不過一看遊客很多的地方就知道啦!




接著便去參觀高山陣屋。


門票430円


陣屋,
是江戶時代的地方官府,
以現在的制度來說結合了市政府、警察局、消防局跟法院的功能,
而高山陣屋的建築本身有300多年的歷史,
也是日本國家史蹟。

因為陣屋有多個功能,
而且還包含居住空間,
房間超多,
整個陣屋走起來跟迷宮一樣。

話說不知道為什麼,
我在陣屋裡面拍出來的照片...蠻差的。
大概介紹一下就好。



這是玄關,進去要脫鞋。




辦公場所。



這兔子造型是為了掩蓋梁柱的釘子。



原來也曾在這裡有過對局




御白洲,審判與判刑的房間
趁著時間還早,
便想說去另一個櫻山八幡宮看看。

經過這昭和館,門票好像不便宜,買買粗點心就走了
櫻山八幡宮附近還有個高山祭屋台會館,
裡面會展示各種屋台,
不過時間關係(還有門票有點貴...)就沒進去看了

到櫻山八幡宮時,
附近的店家也差不多打烊了啊~







秋天時這裡會舉行高山祭,
可惜跟我在岐阜WH的時間剛好沒有重疊,
是暫時無緣見到了。

之後還會多次造訪高山市,
不過此行先暫時告一段落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