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星期六

【岐阜】高山市-飛驒高山美術館

造訪日期:2017.05.15


我又來了,高山市!
雖然或多或少也有重複去過岐阜縣其他市町村,
但高山市的景點較沒重複,
所以我想還是分開打吧~

隨著在岐阜的日子也漸漸進入尾聲,
這趟主要是想找一些高山市的冷門景點,
還要吃到之前沒吃到的食物!

說是這麼說,
我人又走到高山老街了...




高山市政紀念館(舊高山町役場),
於1894年興建完成,
展示從明治時期到現今高山市的市政資料,
入館無料!




高山町役場內部,
覺得在這辦公好像很不錯啊!
環境清幽。

再來是二樓有展示"各種東西",
真的是各種東西,
感覺好像是把倉庫裡的老傢伙放過來 哈哈



老電腦,不知道系統是什麼


話說屋頂跟牆壁有點弧度,稱之為「折上格天井」
接著吃午餐啦!

前次高山祭來時,
原本是要和同事們吃一間美式漢堡,
但是卻沒位置...
聽他們好像很推薦(雖然他們也沒吃過XXD)
這次我捲土重來!


這家店名叫「CENTER4 HAMBURGERS」,
地址是「日本〒506-0844 Gifu-ken, Takayama-shi, 上一之町Kamiichinomachi, 94」(請大家自行丟GOOGLE地圖)

話說剛剛看Google地圖評價,
這家有4.6顆星!(222評論)

高山祭來的時候是說沒位子,
以暴量的人數來說,
合理。

結果這次我去的時候也說沒位子 orz
後來知道我是一個人之後,
請我坐吧台邊邊。

進去後才發現原來位子很少...
(話說店內禁止攝影所以沒照片...但食物就可以拍)


帶皮薯條很好吃喔
聽說飛驒牛漢堡是招牌,
但因為有點貴,
我點了一般漢堡,
我覺得蠻推薦的!

吃完午餐之後,
接著就是要挖掘高山市景點啦!

我這次目標放在高山站西邊那,
除非是自駕前來,
不來觀光客一般來說很少接觸到。

在遊客中心拿了簡介,
看到一個似乎是常舉行婚禮的美術館-「飛驒高山美術館」,
就決定是你了!


沿著國道158號走,
會看到叉路有個指標,
接著就開始爬坡了!

總算到啦!
真夠我好走的。
話說該不會只有我是用走的吧...







看館外,
感覺就是很有歐洲風格的地方。
(剛剛查資料發現被評為米其林三星景點@@")

美術館簡約的線條和配色,
加上藍天、白雲、綠地,
要是在這辦婚禮,
拍出來的照片會很像電影一樣。
(不過當天人很少,我又狂走路很狼狽,沒有到此一遊照...)

既然都來了,
就這樣閃人好像不太划算?
結果門票要1300円啊~~
但是走到這裡來了,
我還是買票進去了。

館內展品給我的感覺,
就是「豪華」,
常設展主要分為「玻璃製品」跟「19世紀的室內設計」這兩區域,
兩個區域都是給我豪華的感覺。



一進去展區,
會看到噴水池,
不過當時還沒有水,
是警衛看到我進來才打開開關的,
接下來天花板顏色也會變。


接下來就是玻璃製品展示了。

我看官網寫說可以拍照、禁止閃光燈,
應該是沒錯啦。

館藏主要是歐風玻璃藝術品。







 





這讓我想到葫蘆猴,不知道為啥...
接著是19世紀室內設計的展區,
我真的覺得我是不是走錯地方了,
一個平民闖進了貴族的家裡的感覺。






應該是平日下午的關係,
還有門票1300日圓,
好像都沒有什麼人啊~

飛驒高山美術館官方網站←有興趣的可以到官方網站看看

附近還有一個飛驒民俗村,
既然都已經走這麼多路了,
就過去看看吧!

結果因為時間的關係,
真的只能在外面看看沒辦法進去...

不過周圍的民家真的蠻有鄉下感的,
邊拍邊走也不會累。








這樣隨便走走也蠻不錯的呢,
以後大概是沒什麼機會了。

雖然時間還有點早,
還是先準備吃晚餐吧。



最後,
在國道41號的はま寿司平日一盤90円(未稅)的晚餐之下,
結束這一天啦!



心得:
我覺得要拍網美照,
飛驒高山美術館真的蠻適合的,
雖然一般來說遊客會選擇搭計程車之類的...
(公車也有,「さるぼぼバス」可以搭 詳細)
裡面的展覽,
門票可能有點貴,
但我真的覺得是相當「華麗」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