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1日 星期四

【岐阜】下呂市-不是下呂溫泉的部分


JR高山本線沿線風景


做為我打工度假-岐阜篇的基地,
雖然就景點來說似乎沒幾個(這樣說好嗎?)
自然是要稍微重視一下好好介紹。

下呂市,
北邊接鄰高山市,
有JR高山本線通過,
普通+特急的話大約一小時有1-2班車。
下呂溫泉所在的下呂站算是重點站之一,
特急會在這邊停。

國外自由行的觀光客通常因為時間關係,
從名古屋下飛機之後就直奔高山市、合掌村了,
所以會來下呂溫泉的大概都是團客或是日本人居多,
還有來下呂溫泉打工度假的人的親友。

而會在高山本線下呂-高山中間下車的遊客更是少,
所以這篇先講我去過的其他站好了,
但因為大部分地方都很無聊所以合成一篇XD

其實都是不同天去的(大概是2016.11月至2017.3月),
我就照下呂-高山的順序打吧...
(打完後發現真的去的也沒幾站)



下呂往高山方面的第一站-禪昌寺,
這一站是沒有站務員的(其實高山本線很多站都是...)
所以要下車要把車票給車上的乘務員看。
從車站往沿著鐵軌往下呂方向走7分鐘就會看到禪昌寺了。


附近什麼都沒有無聊拍平交道
車站附近的駕訓班,我想應該是這附近最熱鬧的地點
到了!
話說,
禪昌寺居然有中文WIKI的介面!
禪昌寺的看點主要是:
    ※國家指定天然記念物-禪昌寺大杉木(樹齡1200年)
    ※岐阜縣指定名勝-禪昌寺庭園

然後還有個達摩畫像,
不過我去的時候沒看到。

我原本以為要收門票錢(後來上網查也寫說要收錢),
不過外面一個人都沒有,
要進去建築物裡面也不知道怎麼進去......
要不是現在大白天,
不然還怪可怕的。





後面就是大杉木了
在庭院裡晃來晃去,
因為其實沒很大也沒什麼看點,
大概10分鐘就可以走了orz

========================分隔線========================

飛驒荻原駅
禪昌寺的下一站就是飛驒荻原,
車站旁邊有全下呂市唯一的一間高中,
還有一間圖書館,
部分的特急也會停這一站,
所以我想應該會比禪昌寺多一些地方可以逛(吧?)


商店街無誤
車站前的商店街,
有旅館跟餐廳之類的(好像都沒開...)

如果在高山跟下呂沒地方住或是價錢太貴,
可以考慮住這邊的旅館,
這是我的不負責建議XD

後來我看地圖發現這裡有個城-荻原諏訪城!
(現在是諏訪神社)

這邊一樣也沒人,
這神社跟禪昌寺比不知道哪邊又更淒涼一些。
(附近住戶倒是不少)


  
在旁邊的...庭園?
沿著池塘繞一圈,
似乎沒怎麼管理,
步道上青苔也很多,
我還滑倒摔到相機...(還好沒摔壞)

接下來爬了段階梯到上方的諏訪神社(諏訪城跡)。






很少看到洗手的地方是沒水的...







我看日本人的遊記重點大部分是放在石頭(城跡)啦,
不過就算是對日本城跡稍有興趣的我也...

我看這邊的看板好像會有一些祭典,
不過現在來看就是這樣了...

因為班次很少,
又沒景點,
暫時無法離開的我只能胡亂在車站附近打轉了...


不知道要拍什麼的時候都會拍平交道


岐阜県立益田清風高,
搭JR很常看到這裡的高中生上下車,
應該是這邊最高的建築了吧。
單線道,常常要會車


車站前的看板,
這似乎能給不小心下車又不知道要去哪的遊客一點建議,
但雙腳會走到斷掉吧...

========================分隔線========================


再下一站是上呂,
不過這次我是搭巴士過來的。


飛驒川公園,
這樣看起來還蠻有規模的,
感覺附近應該算熱鬧?
(我對熱鬧的定義在這幾個月都降低了...)



沿途的鄉村風景還蠻不錯的,
大概是天氣好的關係吧!


久津八幡宮,
裡面的本殿跟拜殿都是重要文化財,
而裡面的夫婦杉也是天然紀念物。
話說雖然有這頭銜好像也熱門不太起來啊。


有個蠻有趣的地方,
神社門口就是JR高山本線的鐵軌,
相當近啊!

特急飛騨号
這裡就有水了

久津八幡宮遠景

夫婦杉

夫婦杉


真的是古建築



後來沿著國道41號走。

小學生回家
吃すき家、在山田電機買TOSHIBA記憶卡,
在超市買東西結果不能刷卡錢帶不夠要走老遠去領錢這部分先跳過了。

因為ATM在河的另一端所以必須先過橋...
話說這邊看起來很鄉下,
其實沿線餐廳、大賣場、便利商店都還是有的,
會開車的話其實住在這不會太不方便。

後來發現了一個看起來不錯的地方!
お美津稲荷神社(御美津稻荷神社),
有下呂的伏見稻荷之稱(抱歉其實只有我這樣稱呼...)




鳥居還不少耶。



這邊還是一樣沒什麼人...

最後要回下呂啦!

這車站沒有廁所...
上呂,掰掰


心得:
要體會「日本的鄉下」看日本的鄉村風光,
我覺得這幾處算蠻適合的,
不過真的要有很無聊的心理準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