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5日 星期一

【京都】下京區-東本願寺、西本願寺

造訪日期:2017.07.07

WH生活剛轉移到關西的前幾天,
基本上是語言學校的預備日,
但是行程表弄得很散,
例如發書要一天、說明會又一天,
這樣弄一弄一星期就過去了...
(原本可能中午下課,結果10點多發完書就可以走了)
這天拿完課本後來京都幫同學領回失物,
解完任務後便在車站附近看看以前沒來過的地方。


京都塔和JR京都附近

雖然離失物招領處最近的京都車站,
搭JR是最快的,
但是為了省錢的我還是選擇搭京阪電車到東邊的七条再慢慢走...
(阪急跟京阪大約400円、車程約4X分;搭JR約560円、車程約30分鐘)
(本人住處在京阪沿線也是原因之一)


解任務地點,如果有人想知道在那的話,就在車站前的YODOBASHI旁邊
=========解任務過程跳過的分隔線=======

話說這本願寺為什麼還分成東西本願寺呢?
我原本以為是本願寺擴建後被馬路隔開之類的,
後來有查一下資料。

西本願寺,

原本是「淨土真宗本願寺派」的「本山」(指於佛教特定宗派內,被賦予特別地位的寺院。),
於西元1272年所建。

到了1592年的時候,
淨土真宗本願寺派第11代法主顯如去世,
發生對立紛爭。

1602年的時候顯如長子教如獲得德川家康的支持,
脫離第12代法主顯如的三子淮如,
教如自己出來開個新教團,
而且自稱是本願寺第12代法主。

新建的本願寺因為在原本的本願寺的東邊,
就通稱為東本願寺了,
原本的就稱為西本願寺。

這次因為我是從京都車站走過來的,
所以順序是先由東本願寺→西本願寺這樣。

2個本願寺基本上進去境內是不用門票的,
所以從哪個門走都可以,
我好像就隨便找一個小門進去了。











東本願寺的御影堂,
這樣看過去真的蠻大蠻壯觀的。





從東本願寺內可以看到京都塔。


就沒特別進去了,
好像裡面也不太能拍照。



話說柱子下面這個構造我不太懂是為何造成這樣的,
應該不是為了讓人丟錢進去吧@@"

走出東本願寺,
周圍還有類似護城河的溝渠。


我是從東本願寺的南邊的七條通到西本願寺。



沒什麼觀光客,
話說這邊相較於我之前所認識的京都
(比較靠山邊,祉園、清水寺那一帶),
大部分都是當地的居民、學生居多。

東、西本願寺後臺應該是蠻硬的,
居然可以在京都市的中心有這麼大片地盤!




走了約10多分鐘,
可以在西本願寺的附近看到傳道院。
是1895年蓋的。



馬路對面就是西本願寺了。


境內一樣不需門票,
挑個喜歡的門(?)進去就可以了。


西本願寺一樣有類似護城河的。




東、西本願寺內的銀杏樹也是秋天的景點之一,
不過當時是七月當然是看不到...


西本願寺的柱子下方也是有類似水池的設計。


東、西本願寺內的遊客沒有說很密集,
大部分都是來散步的民眾,
或是少部分修學旅行的學生團體,
外國觀光客也沒有說很多,
不過看秋天人會多上不少。

心得:
雖然相較於其他景點,
東、西本願寺較位於京都的市中心,
遊客卻反而較少。
從京都車站走過來路是蠻好走的,
但對多數人來說可能沒有什麼特別的景色。

話說如果看慣了京都其他寺廟,
本願寺可能就沒那麼吸引人,
不過秋天賞銀杏的時候應該可以加分不少。



然後我午餐是吃すき家,
話說在京都的外食費用(尤其是祉園那附近)真的蠻高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