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0日 星期二

【岐阜】下呂市-下呂溫泉

2016.12.08 下呂大橋上拍攝


圖片來源:下呂溫泉官方網站 http://www.gero-spa.or.jp/
下呂溫泉,
是某個版本的「日本三大溫泉」之一
(說某個版本是因為三大溫泉好像很多版本...)
位於JR高山本線的「下呂」站其周圍。

交通方面,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從名古屋搭「特急飛驒號」過來。
(省錢的話就是搭JR高山本線的慢車,不過通常都要換1~2次車)

附近的景點,
其實好像也沒什麼景點...= =
大家通常也就在旅館泡溫泉、吃完飯,
隔天就check out走人了,
頂多散散步。
(想到我高中同學來找我的那天還冷得要命,快速回旅館XD)

稍微介紹一下附近好了,
以下其實都是不同天去的。

下呂車站
就位置分布上來說,
旅館群大部分位於河川的東岸,
而車站位於河川的西岸,
所以大部分的旅館會派人來車站接送。

下呂大橋
溫泉池,多次看到有人直接在那邊泡溫泉



這邊算是「下呂溫泉」的中心。
附近有多家旅館、下呂溫泉神社、LAWSON、公車站等,
算是觀光客會聚集的地方。
(我工作的小川屋也在這邊)
蠻多遊客會在這邊拍個到此一遊照。

沿著河川上游稍微走一下。




下呂溫泉這邊蠻多地方可以免費泡足湯的地方。




雨情公園。
就是個公園...適合散散步什麼的。



下呂合掌村,
村內10多棟合掌造,
是由白川鄉移建過來的。
門票800日圓,不過好像可以從旅館買到團體票。
我就沒進去了。

再來回到剛剛橋上那邊。



下呂溫泉神社,
在LAWSO的對面。
常看到遊客在這邊洗手。
旁邊有個廁所可以上。


這就是小川屋了。
不過我都離職半年多了,
也不打廣告了。

另外沿著往溫泉寺的指標往上走。



溫泉寺位於小山上面,
其實我也只來過一次,
要不是某天我心血來潮我大概也不會上來。


階梯兩旁都是墓仔埔。




溫泉寺,
供奉著下呂白鷺傳說的藥師如來本尊。
爬上來大概173階。

從寺廟內可以眺望鎮上。
不過風景其實還好XD

接下來介紹最後一個景點:森八幡神社,
從橋那邊走過來大概5分鐘左右吧。
跨年的時候附近的居民會來這邊參拜。











下呂鎮上的景點我去過的大概就這些啦!

另外我們同事常去的地方,
像是:
卡拉OK的保齡球館、市役所、中部限定的連鎖藥妝店Vdrug,
還有其他超市就不介紹了...

心得:來下呂大概還真的就是泡溫泉而已XD

不過要是時間對的話,
還有花火大會以及夏日祭典,
那時候的下呂是真的蠻熱鬧的。

另外雪景也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