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3日 星期二

【大阪】堺市-阪堺電車一日遊


搭乘日期:2017.08.08
                     

阪堺電車,
是大阪府內(來往大阪市以及堺市)
現存唯一的路面電車系統。
最前身是「大阪馬車鐵道」,
之後因為電氣化的關係變成路面電車,
名字中間也變了好幾次然後成了「阪堺電氣鐵道」。

但是,
這個名字不是現在看到的這個,
因為被南海鐵道(南海電鐵改名前)合併,
1944年時交給近鐵,
1947年又再還給南海電鐵(這時候改名了)。
在1980年南海電鐵成立子公司,
成為了現在的「阪堺電氣鐵道」(是二代目)。

以上是看WIKI挑出大概的,真是複雜...

整體的路線圖就是Y字型,
北邊的兩個起點站分別是「惠美須町」(通天閣附近)
以及「天王寺駅前」(JR天王寺站附近)。
南邊的「浜寺町前」則是位於堺市。


這次選擇從通天閣旁邊的惠美須町開始搭,不知道為什麼過曝...
大阪我在2015年的時候有來過,
但因為阪堺電車不能使用KTP或大阪地鐵一日券之類的票券所以沒搭到。
不過這次因為打工度假的關係,
有足夠的時間啦~
雖然對於阪堺電車沿線或是堺市有什麼景點毫無概念,
反正就是想搭看看路面電車。


阪堺電車一日券

阪堺電車全線單一費率210円,
其實210円如果搭全程18.7公里很划算啊XD
(差不多的路段搭南海電鐵要330円,不過速度快很多就是了)
不過我是選擇搭三次就回本的一日券,
使用方式就是把日期刮開這樣


阪堺電車似乎沒有標準的塗裝顏色,幾乎都是全車廣告

車廂內貌


金屬色的車型是阪堺電車的車隊最新的車型,

有三節車廂,
比較大可以裝比較多人。



那一塊凸起來的就是月台,
好像不是很明顯,
駕駛開到恍神可能就開到騎上去了...



此行第一站-住吉大社。


住吉大社,
為日本重要的國寶和文化財,
位於大阪市住吉區,
據說有1800多年的歷史。


境內有4個本宮,
還有跨越神社護河的紅色「反橋」。






這橋真的很陡。


鴿子數量很多,
話說看到一隻有點跛腳的鴿子,
其他鴿子好像在欺負牠。





從這邊進去就會看到4個本宮所在的區域了。







另外還有摂社、末社的區域,
結果我拍了卻分不出來=  =


單純覺得在這邊停機車很神奇就拍下來了XD

接下來要繼續往南搭車。



阪堺電車的中間點「我孫子道」算是電車的基地,
所以很多路線都是以此當作起點or終點。
我要往南邊的終點站「浜寺駅前」就要先在這邊換車。


貓熊塗裝的電車,
話說天王王寺動物園沒貓熊吧。






阪堺電車沿線的路面軌道線跟專用鐵路線比例算是一半一半,
一下子開在鐵軌上,
一下又跑到路上,
蠻有趣的。


到底是大路還是小路

堺市特色好像是古墳很多?
看到了堺市的空拍圖,
所以想去「仁德天皇陵古墳」看看。
(結果不知道完全不能進去啊...)
距離最近的好像就是這一站「大小路」(到底算大還是小XD)
通常一班人會選擇搭南海電鐵到「三国ヶ丘」或搭JR到「百舌鳥」,
應該很少人像我用走的跨越大半個堺市...

話說我對堺市的認知,
就是不知道為什麼,
我不少日文老師住這邊XD

堺市同時有南海電鐵本線、高野線、阪堺電車、JR阪和線、
大阪市地鐵御堂筋線通過,
交通其實蠻發達的。

走了半天總算走到仁德天皇陵的...背面!



仁德天皇陵周圍有個環狀步道,
周長大概2.8公里。







這就是仁德天皇陵的外圍步道的...標誌?
那個紅點是大概告訴你現在位於哪裡這樣,
有點可愛XD






總算走到仁德天皇陵正面啦!
走的真夠久,
但是進不去啊啊啊~
什麼時候我產生能進去的錯覺了orz
雖然從正門拍了幾張照片但有點不知所謂,
看來這邊果然還是從高處拍才對...


照片來源:http://www.osaka-info.jp/ch_t/facilities/cat17/897.html
更可憐的是我還要走回阪堺電車的站...
不過走在堺市的住宅區也別有一番風味。
路上也是有看到一些有趣的東西(苦中作樂?)


寧靜的街道

這名字感覺...XD


似乎是江戶時的道路。

最後總算又走回阪堺電車沿線了...
雖然時間已經不早,
但還是要把阪堺電車坐好坐滿!



終點站「浜寺駅前」。
話說這站雖然是終點站,
不過站內就像本篇第一張照片那樣,
小小一間

車站旁邊有一個「浜寺公園」,
附有游泳池、水上樂園之類的,
也看到不少日本人在那邊散步,
但是我沒有拍照=  =真的是走的太累了。

心得:
如果想要體會古老的路面電車風情,
看著穿梭在住宅區阪堺電車,
體驗時光之旅,
可以來趟阪堺電車一日遊。

但是仁德天皇陵就不用走過去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