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4日 星期日

【香川】高松市-栗林公園

造訪日期:2017.11.03


前情提要:【香川】琴平町-金刀比羅宮

看完金刀比羅宮之後,
接著要趕往栗林公園。
不過因為我捨不得離開琴平(?)所以時間上有點晚了,
再加上很蠢的我把琴電一日券弄掉過一次,
回頭去找車票,
讓我錯過原先要搭的電車只好多再等半小時orz
不過還好真的找回來了!

栗林公園位於高松市的市區,
以琴平電鐵車站順序來看在瓦町的下一站「栗林公園」。
如果要搭JR的話則是「栗林公園北口」。


琴電栗林公園站,也算小有特色的車站
出了車站走約10分鐘就到了。

從園內的假山「飛來峰」眺望「南湖」。
栗林公園是日本被指定為特別名勝的庭園之中最大的一個,
總面積是75公頃,
(岡山後樂園是13公頃,快要6倍了!)
栗林公園還分為「南庭」跟「北庭」,
南庭是傳統的日式庭園,
而北庭是較為近代的洋式庭院。
17世紀時由讚岐國的領主先在裡面的「南湖」造園形成栗林公園的原形,
而之後移任新的高松籓籓主、松平家初代大名松平賴重繼承栗林公園,
而經過100多年修建之後有現在的規模。

另外雖然是叫栗林公園,
但其實園內大部分都是松樹而非栗樹。
其實早年這裡原本也是有一片栗子樹林,
但在嘉勇3年(1850年)時當時的藩主松平頼胤覺得妨礙獵鴨所以下令砍光,
只留三棵...

到1871年之前栗林公園是松平家的私人庭園,
直到在明治時期才收歸國有,
並在1875年對一般民眾開放。




11月的時候栗林公園是17點閉園,
結果我到的時候已經4點過後了...
原本想說還要不要花門票(成人400円)進去看一下,
但來都來了...

庭園裡面真的大到不行,
依照手冊上所說,
環繞南庭約60分、北庭40分,
我幾乎是小跑步在逛...

雖然說不太可能17點一到就被工作人員從裡面把人抓出來,
有個緩衝時間,
不過其實天黑得很快待在硬要留也沒什麼意義...
(11月底在17點過後反而有夜間點燈活動,真不湊巧...)



後面的山就是紫雲山,
如果搞不清楚東西南北的話可以以此來判斷。
這是南庭跟北庭的交界處。

我主要是以南庭為主,
但因為時間有限,
也沒法細細欣賞
(其實算藉口,沒有花季的庭園我不懂欣賞)

夫婦松

雖然剛好是楓葉未紅的的尷尬時間,
不過經過修剪的松樹本身還算有特色,
其實也不會太過平凡。



完全忘記是什麼建築物了...







栗林公園裡面總計有6個湖泊跟13座假山,
真的驚人...
在裡面還會想說「這個湖我剛剛來過了嗎?」


可以坐船環湖,不過都收攤了





應該是最廣的一張照片了,這還只是南庭的一小角

之後雖然有去北庭的部分繞一圈,

不過我覺得好像又更無聊一點,
就沒什麼拍照了...

這篇感覺好像很無聊,哈哈。
那稍微介紹一下這次入住的地方好了。




本次住的是-高松黃金時代旅館,
是我的膠囊旅館初體驗!
其實我蠻晚、甚至前幾天才確定要住高松的,
(原本考慮去高知而非高松)
甚至到高松也還不確定會待幾天,
所以能有地方睡就不錯了。
(應該說"便宜的"地方,不然錢砸下去會怕沒房間嗎?)

這裡基本上就是分好幾層樓,
有膠囊旅館區、按摩椅區、SPA區...等,
而根據待的時間和所使用的區域會有不同的價格,
我是選擇SPA+膠囊床位過夜附早餐的組合,
不到3000円,
可惜就是只有男生才能住就是了。

另外,
膠囊旅館覺得有個缺點好像很少人提,
就是插座都在公共空間,
我手機沒地方充電orz


不好意思拍太多照片,有興趣的可以看介紹影片。

膠囊旅館外觀
當天晚餐,
是由朋友介紹的しんぺいうどん
老闆英文不錯,
會用英文和外國人解釋菜單的意思,
(當時聽到老闆在跟一個華人講話)
不過我直接拿了菜單就點...
牆上還有多個國家的人寄的信
(老闆好像待過台灣,還會中文)


第一次吃這種用沾的烏龍麵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