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4日 星期三

【香川】丸龜市-丸龜城

造訪日期:2017.11.05

前情提要:【香川】高松市-高松城

拜訪完高松城之後時間還早,
接著要前往四國的最後一站:丸龜城。

本也打算去看瀨戶大橋的,
但是一來時間不夠,
二來瀨戶大橋好像沒有JR車站不知道怎麼去...

從高松到丸龜搭JR的話約30分鐘(車票550円),
不過我為了省一點錢跑去車站對面的金券行買520円的車票 哈哈
(順便買了回大阪的高速巴士車票)

白天沒拍車站外觀,只有之前晚上拍的...窗戶是一個臉

JR高松內貌

2樓有兒童區
因為JR高松設計是端點,所以是起點站也是終點站,月台也不少
高松到丸龜班次還算密集,
把特急扣掉也不會沒車搭,
可以放心了。



沒有丸龜製麵的丸龜市,到了~

話說我原本以為丸龜製麵是從這邊起家,
結果第一家店是開在兵庫縣...
不僅如此,
就算是香川縣也只有兩間店在高松,
丸龜市反而沒有半間丸龜製麵啊~

丸亀市猪熊弦一郎現代美術館
位於車站對面的美術館(當天沒開),
之後問商店街某休息處的伯母附近有沒有什麼景點,
伯母說除了丸龜城就是這裡(其他就...的意思)


車站往丸龜城的路上有點冷清,
無法想像這裡是一個景點,
還是其實並沒有...?
從車站走過去大約10多分鐘。




從山腳下就可以看到天守了,
比我想像中還小一點,
實際近看真的很小...

護城河



進來之後才發覺人不少,大概丸龜市的觀光客都來這邊了

上去要爬幾個坡道
爬了一段路後到了視野相當不錯的空地。

遠處就是瀨戶大橋

右邊那個相當尖挺的山就是讚岐富士-飯野山,不過海拔才421公尺而已,另外丸龜市其實平原居多,房子蓋得還蠻密集的





丸龜城的石垣也是重點項目之一,丸龜城的石垣高達60米是全日本最高


為什麼會特地想來丸龜城?
主要是丸龜城的天守是"現存12天守"之一,
也就是說沒有被轟炸過,
也沒有因為廢城而被拆掉,
雖然也是最小的天守就是了。


後面的鷹架...囧
另外我雖然有買票進去,
但是裡面實在是太小了,
所以沒拍什麼值得一提的照片...
只記得內有陡峭的樓梯。



之後準備回車站了。

看到這樓梯還想說是什麼
原來是熟悉的唐吉軻德‧激安殿堂
這裡居然有唐吉軻德‧激安殿堂,
我猜這裏應該沒什麼外國人會來,
所以想要逛日本人常去的逛激安殿堂推薦來這間(?)。


原來這裡才是商店街,
不過禮拜天的下午沒有幾間店在營業的...


可以進去這裡面休息,
裡面有展示瀨戶內海島嶼上的活動等照片,
還跟這裡的伯母聊一下天。

後來發現高松-大阪的巴士時間還很早,
想說再去車站附近看看。
來到了車站北邊的丸龜港(丸龜城跟商店街在南邊)。





很有小鎮的感覺。
如果我當時不是因為找不到便宜的餐廳而餓著肚子的話,
當時應該更有心情XD
(後來在超市買飯糰吃了...)



準備搭車回高松,
然後搭高速巴士去大阪。
題外話,
高松到大阪車程約3小時20分鐘,
車票我買3450円。

心得:
丸龜城感覺有點弱弱的,
不過交通方便加上有著"現存12天守"之一的頭銜,
另外丸龜市是個相當安靜的小鎮(其實也不算小了,而且四國應該都蠻安靜的),\
所以如果想要去一個比較冷門的地方,
丸龜也是不錯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