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3日 星期二

【香川】高松市-高松城

造訪日期:2017.11.05

前情提要:直島-紅南瓜、黃南瓜

從直島搭船回高松的時候正好是晚餐時間,
正在找尋除了烏龍麵之外,
香川還有什麼名物,
goole之後發現骨付鳥也是當地知名料理。
於是吃完烏龍麵之後還有點餓...
(在直島沒吃午餐...)
(發覺其實比起拉麵,烏龍麵好像是更便宜的選擇,最後半個月常吃烏龍麵)
選了一家在當地也是頗知名的"寄鳥味鳥"。


google地圖位置:https://goo.gl/maps/tczACAPoJeE2

其實我還真的只點這道而已...
骨付鳥有分為"若どり"跟"親どり"兩種,
若どり口感較軟、有肉汁,
親どり比較韌、有嚼勁。

我是選後者(怕咬不動...)。
價格不算便宜,這樣就要880円。

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雞皮弄得焦焦脆脆的,
是我喜歡吃的感覺。

由於我行程太過自由的關係,
原本應該是要今晚離開四國的,
但因為香川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有趣,
所以決定多待一天!

但前2天住的膠囊旅館已經沒有臥鋪了,
所以搬到另外一家膠囊旅館去 XD


本晚入住的膠囊旅館
google地圖位置:https://goo.gl/maps/yXNxLreqAXv



高松第一酒店(First Inn Takamatsu),
跟前兩天住的高松黃金時代旅館價錢、設備差不多,
都是3000円不到、附早餐還有三溫暖這樣,
只是這間燈光的色調看起來比較暗一些,
還有早餐是日式、離熱鬧的瓦町商店街較遠這樣。

吃飽飯之後準備進行今日的"一日雙城"!





高松城,別名玉藻城,是日本的100名城(成就又解除一個了!)和三大水城之一。城郭內共有外濠、中濠、 內濠三道水堀,
因為北側的城壁下就是瀨戶內海,
會引進海水讓軍艦可以出入。

西入口
高松城有兩個入口,
大多數人會由西入口(上面那張跟本篇第一張照片)進來,
就在琴電高松築港前旁邊,
但剛好我住的膠囊旅館離東入口比較近,
所以跟大部分的遊客都不一樣...
話說進來要門票,200円。

桜の馬場,現在種滿櫻花樹,春天時是賞櫻景點
披雲閣,重要文化財指定,現在會在會議、茶會舉辦時使用,我想說我沒受邀應該不能進去


  




披雲閣庭園,
其實實際看好像就是普通的庭園,
但照片拍出來意外地看起來還不錯(自我感覺良好)


月見櫓,這邊是用來監視出入的船隻。
從月見櫓眺望披雲閣

從下面的水手御門走進堀內,剛好是退潮
接著要走去天守閣跡看看,
發現這邊也有菊花展啊~

繼續往西走,
發現有乘船體驗(成人30分鐘500円)


下面還有船夫的介紹

那船是"玉藻丸"

但是我就沒搭了...



天守閣跡,
原本的天守閣在明治17年(1884年)因為老化的關係所以拆掉了,
在平成17年(2005年)又開始將天守台修復,
並且於平成25年(2013年)完成。
看簡介說現在正在為天守閣的復原工程籌備中~

鞘橋,連接二之丸和天守閣的橋

內堀,玉藻丸體驗就是在這裡

西入口的WELCOME(雖然不完整),
不過我要離開啦,
掰掰~

準備前往下一個目的地:丸龜城!

心得:
地點上以四國來說,
交通相當便利,
因為就在JR高松旁邊,
無論是搭JR、琴電或是高速巴士都很方便,
可以做為抵達或離開高松的第一or最後的景點。
雖然城內因為沒有天守閣可看性略低,
但身為三大水城之一,
有三道護城河算是該城特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